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

 
   
    12月27日,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任务目标,提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改革思考,安排部署下一步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
    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吕亮功,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莫鼎革,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熊晓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珣,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施俊林、陈燕斌、魏鑫、孙敏杰参加会议。
    吕亮功代表班子作题为《开展“五提五争”攻坚,决胜“头个三年”目标,高质量推进镇海炼化跨越升级新发展》主题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局面,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年初“七新”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生产经营、发展建设、党建和谐等各项工作在跨越升级起步之年取得优异成绩,成功实现了炼油、化工和总利润“三个第一”目标。
    报告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改革的思考。未来1-4年将是公司发展进程中生死攸关的蓄能积力期,也是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的重要历史拐点。作为中国石化的标杆企业,我们有责任回答好“谁是石化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这个时代考题。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嘱托和集团公司党组“让镇海炼化旗帜永远高高飘扬”的期望,每一位新时代的镇海炼化人,都要承压奋进、创新变革,同心并力、大干快干,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面对未来1-4年面临的客观形势,以及实现“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必须突出把握好三点:一要突出一个“快”字。二要突出一个“准”字。三要突出一个“稳”字。
    报告提出了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安环提级争先、产业提能争效、项目提速争优、管理提效争简、党建提质争强”攻坚行动,建设更有实力、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镇海炼化,以优异成绩决战决胜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头个三年”目标。
    报告指出,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间,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二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三要全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四要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链。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参加各小组的研讨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吕亮功指出,这次研讨会,达到了看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行动目标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果,开得比较成功。会议描绘了背倚长三角、面向太平洋,两翼齐飞的镇海基地的美好前景,发出了“五提五争”的动员令。接下来,重点就是一个字“干”!怎么干?
    吕亮功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带头干。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有“关键作为”,要站位大局、担当作为。带头转变观念,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敢于担当。其次要抢抓机遇,加快干。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华丽转型升级,继续站稳国内石化行业发展的潮头。要超前谋划、取得领先。要改进工作作风,围绕“提效减负”创新工作方式,展现机关作风建设新形象。再次是盯住目标,创新干。要真正树立“盯住目标不放松,创新思维干成事”的理念,加快数字转型,依托信息化技术,提高效率和劳动生产率。要善于打破常规,创新思维。要善于向竞争对手学习,深入分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集中精力补短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后是融入中心,合力干。要目标一致,树立“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的理念,围绕“高质高效把事做成”这一共同目标,进一步增强团队精神,紧密协作,高效配合,共同把事情做好、做到极致。
    莫鼎革指出,未来4年,挑战一年胜过一年,必须牢牢把握“快准稳”三个字。一要突出“快”字。要横下一条心、憋足一鼓劲,有条件的加快干,没条件的创造条件干,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二要突出“准”字,要贯彻精益理念,方向要准、起点要高、理念要超前,做到“起步即领先”。三要突出“稳”字。老区优化调整涉及全局,要慎之又慎,稳字当头,稳打稳扎。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责任使命,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二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三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
    公司领导熊晓洋、胡珣、施俊林、陈燕斌、魏鑫、孙敏杰等结合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华为启示》专题片;机动处作2020年大修改造整体说明;发展处作了镇海基地项目概况说明。
    会议期间,大家结合研讨会主题报告,围绕“面对石化行业最后一轮大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如何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早日建成“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面对镇海基地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我们如何深化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工作,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面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新格局,我们如何创新管理,高质高效把事做成;面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我们如何持续提升党建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合资合作公司及改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信息来源: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