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各单位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连日来,公司各单位在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牢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处分规定》等制度规定。
    项目管理部贯彻落实“两个三年 两个十年”战略部署,深化思想引领,加强党建融合,在组织学习形势任务教育三大模块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答题的方式,从“七新部署”、“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职工处分规定》等方面开展“2019年公司形势任务教育答题”活动。广大员工踊跃参与,共计90余人参与答题活动。通过此次答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七新部署”和公司面临“三变三新”的形势任务,加深对当前形势任务的理解,提高学习效果,扎实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炼油一部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为所有管理人员上廉政主题党课,重点围绕《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宣贯解读,围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围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处分规定》等制度规定。坚持从思想源头抓起,深入学习宣贯,充分解读,严格要求,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促进全员遵章守纪。公用工程部组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系列活动,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组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为公用系统安全平稳保供和项目群建设开工奠定扎实思想基础。
     公用工程部对“宣讲内容、宣讲对象、宣讲人员、宣讲形式、宣讲时间、宣讲效果”一一进行布置落实,按照领导班子“两学一做”联系点,8位班子成员深入作业区带头进行宣讲。在学习研讨基础上,全体职工完成《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处分规定》网上答题,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完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答题,进一步加深对纪律和制度的理解与敬畏。为配合形势任务宣传教育,该部通过网页、微博微信上传、转发公司职代会和党代会资料。统一制作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展板,摆放在部大楼和各作业区醒目位置,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每一位员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热情。通过多种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为把年初形势任务教育落到实处,在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形势任务教育三个模块具体内容基础上,电气部经过精心策划,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书面答题竞赛。书面答题竞赛内容主要包括2018年中国石化和公司取得的成绩、今后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及今年"七新部署""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职工处分规定》等。电气部还要求各班组联系具体工作任务,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繁重工作任务,就如何化压力为动力、为公司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等提供电力保证提出措施和设想。班组职工踊跃参加,共有22个队参与了答题。

信息来源: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