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镇海炼化代表团一行赴贵州省普安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0月24日至26日,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一行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参加镇海区普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张玉明强调,要积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履行好国有企业“三大责任”,为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公司对口扶贫结对帮扶普安县兴中镇田坝村,张玉明先后来到长毛兔养殖小区、蔬菜基地等公司帮扶项目基地调研,实地查看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扶贫项目建设介绍,并深入贫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倾听基层老百姓心声,详细了解长毛兔、水果、蔬菜等种养植规模、经济效益情况等。

   张玉明对公司结对帮扶项目目前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张玉明说,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选树优势产业,助力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张玉明还看望慰问了舒腾宽、匡正谷两户贫困家庭,向他们送去了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的关怀和问候,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在各级组织的关怀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张玉明还与镇海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普安县长毛兔全产业链产业园,高效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园和扶贫车间等进行调研,并参加了镇海区普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会上,张玉明说,一路上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普安县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普安各地党员干部拼搏奉献、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张玉明表示,镇海炼化将积极履行好国有企业“三大责任”,经常性、长期性的做好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普安的发展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联席会上,镇海炼化向普安县兴中镇田坝村捐赠98万元“村企结对”项目资金。

   镇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伟明,区委区政府和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