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圆满结束

  8月3日上午,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圆满结束。公司领导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聚焦问题真抓实改,防骄破满,全力冲刺百亿目标,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蓝图。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研讨班举行第二次集中研讨。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做题为《聚焦问题真抓实改,防骄破满冲刺百亿,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总结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主持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熊晓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施俊林、陈燕斌、魏鑫、孙敏杰参加会议。

  张玉明指出,这次研讨班策划周密,环节紧凑,务实高效,在思想上“补了钙”,在政治上“加了油”,在行动上“充了电”,开得很成功。

  张玉明说,当前炼化行业间的竞争已趋于“白热化”,镇海炼化“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正处在一个进退消长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坚决防止和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懈怠意识,坚决防止和克服沾沾自喜、夜郎自大的自满倾向,防骄破满、居安思危,永不自满、永不自傲,树立更高的发展追求,确立更高的目标定位。一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弘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以解决问题为己任,在解决问题中集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二要在增强忧患意识中率先打造世界一流。要时时思考工作中的不足,找到与奋斗目标的差距,不断改进提高。要把忧患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玉明强调,要把“加快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抓住规划这个战略引领,进一步完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规划,加快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蓝图。

  张玉明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确保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进镇海炼化主题教育走在前列。要在强化学习研讨上更进一步,做到深思深悟、真受洗礼。要在推进破题解难上更进一步,做到深入调研、务求实效。要在深刻检视问题上更进一步,做到深挖根源、自我革新。要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更进一步,做到敢于较真、精准发力。

  吕亮功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抓好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研讨班的部署要求和公司研讨班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落地见效。二要系统谋划抓落实。要防骄破满,清醒看到发展中的短板,注重从顶层设计布局,从问题导向入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要在前瞻规划上下功夫,在勇于创新上下功夫。三要知行合一抓落实。要按照“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规划,对照“七新部署”,检视梳理明确本单位的工作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一抓到底,以奉献奋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防骄破满全力冲刺百亿目标,以工作实绩来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

  各小组汇报了研讨情况,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聚焦问题真抓实改,防骄破满冲刺百亿,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安全总监,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合资合作公司及改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第二次集体研讨。 


 


信息来源: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