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四明山革命老区开展“初心之旅”革命传统教育

   6月27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四明山革命老区余姚梁弄开展“初心之旅”。集团公司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胡彦核一同前往并现场指导。

   下午2时,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熊晓洋、莫鼎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魏鑫等中心组成员与总部指导组成员胡彦核一起拾阶而上,步入纪念碑广场,大家面向纪念碑列队瞻仰,鞠躬致敬,敬献花篮,绕行追思,深切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张玉明怀着崇敬的心情整理敬献给烈士的花篮缎带。全体同志还认真聆听“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的革命事迹。

   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后,大家赴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横坎头村是全国文明村,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这里见证了浙东人民尚武抗争的铮铮铁骨,红岗劲松和抗日根据地旧址,成为八百里四明山的精神地标,使这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老山村,成为闻名遐迩的“浙东红村”。在展板前,大家仔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一封回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参观展览,深刻感悟风雨如磐的革命历史。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大量文献实物和视频影像,多角度、全景式铺展开浙东区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老区人民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令人肃然起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时,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中心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并由张玉明领誓。

   大家表示,要牢记理想信念,始终忠诚如一;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拼搏如初;要牢记党章党规,始终守纪如铁。行动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是对入党誓言的最佳诠释。我们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心向党忠诚干事,一往无前担当干事,一身正气干净干事,在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征程中奋力前行。


信息来源: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