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6月13日上午,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代表公司党委作动员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高的标准树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聚焦“实力、活力、魅力”目标,加快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为中国石化打造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文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代表公司党委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文志成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衷心希望镇海炼化党委带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结合炼化企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整个石化系统的主题教育提供宝贵经验。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镇海炼化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张玉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实效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牢记党的宗旨、营造一流政治生态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上来。

   张玉明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开局顺利、走深走实。一要全面把握、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紧紧围绕这一总要求,结合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二要围绕贯彻总要求,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五个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重点措施。抓实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认真检视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坚决整改落实,推动改进提升。

   张玉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镇海炼化主题教育走在前列。镇海炼化作为中国石化的标杆企业,有责任、有使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走在前列。我们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学深悟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坚持以上率下,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承诺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

   吕亮功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动员大会精神,准确领会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认真贯彻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确保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主题教育;以更严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以更实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紧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主题教育成效和业绩让集团公司党组放心、让员工群众满意!

   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安全总监,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各单位(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合资合作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和我方委派人员负责人,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