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研讨会

  6月18日,公司党委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研讨会。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主持并强调,要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为中国石化打造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习会上,张玉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研讨会是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扎扎实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镇海炼化取得实效。一是要往深里学,坚持把学原著悟原理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要往实处落,切实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程,开展集中整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实现改进提升。三是要往前列走,要以“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总部和镇海炼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见效,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领学金阳、戴厚良同志在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将主题教育与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的落地落实、与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与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一是安全环保要严抓不松,深入查摆安全环保方面的差距,补短板、填漏洞、强弱项,保障实现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二是发展攻坚要狠抓不放,勇于克服大型石化项目集中建设导致的资源紧张,以我为主、协调各方,创新管理思路,科学组织施工,狠抓目标节点,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三是科技创新要常抓不懈,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坚定“高端化、国际化、区域化、差异化”的发展定位,以创新驱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熊晓洋在学习交流研讨中,分享了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头雁”示范带动“群雁”;要做到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照目标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协管领域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读书研讨会。


信息来源: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