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镇海炼化分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镇海炼化分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沈希军同志代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雍自强同志作动员讲话,副组长于爱华同志主持民主测评会。镇海炼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作表态发言,镇海炼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主持巡视动员会。
  党组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镇海炼化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处室、基层单位中层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87人。
 

   

沈希军就完成好巡视工作,对镇海炼化分公司和第二巡视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求镇海炼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内心深处深刻认识到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牢固树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有权不能任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等理念,把巡视当作对领导班子及每位成员的一次党性锤炼和全面的政治体检,当作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当作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正自我、提高自我的契机。
  二是积极主动,将配合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积极响应,主动做好巡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动员。要有效呼应,认真做好巡视期间的查摆问题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如实反映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要及时回应,全面落实巡视后的问题整改工作,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不断创新,勇于担当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素质过硬的巡视队伍。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形成大监督合力,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巡视的总体目标来把握。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出色完成党组交给的任务。
  雍自强在巡视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败,巡视工作产生了深刻影响,彰显了巨大威力,成为探索我们党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集团公司党组进一步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在巡视内容上做到“五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管党治党,深入检查“两个责任”落实和党纪党规执行情况;聚焦风清气正,深入检查顶风违纪、“四风”回潮等问题;聚焦干事创业,深入检查领导班子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聚焦从严治企,深入检查依法依规从严治企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张玉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到镇海炼化分公司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镇海炼化分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是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公司班子政治站位、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聚焦等情况的“全面体检”、“综合会诊”。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部署,自觉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守规矩,积极、主动、如实、全面接受党组巡视组的检阅并配合好工作。要把此次巡视当作转变思想作风、展示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锤炼的试金石,为中国石化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还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工作。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将在公司工作25天左右。巡视期间(11月14日—12月3日)设立举报电话(13671327719)和电子邮箱:(dzxsz-2-2018@sinopec.com),同时分别在镇海炼化分公司办公楼一楼电梯厅、工会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化工第一联合控制室西门(2号)门厅、炼油第二联合控制室门厅、港务储运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了5个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党组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实施细则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次巡视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程序转交被巡视单位处理。

 


信息来源: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