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视频会议

    7月12日,中国石化召开庆祝公司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向着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扬帆前进。

     戴厚良说,中国石化成立35年来,始终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自觉肩负起壮大国有经济、振兴石化工业、保障能源安全、改善人民生活的历史使命,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许多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取得了无愧于时代的重大成就。

    戴厚良指出,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号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将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公司成立60周年前后,建成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

    戴厚良强调,一、打造世界一流,就要坚持全面可持续发展。要抓住转型升级这个主攻方向;要抓住公司三大攻坚战这个主要矛盾;要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二、打造世界一流,就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要探索完善公司体制;要着力完善运营机制;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三、打造世界一流,就要坚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以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为基点,推动从严管理成为自觉;以依法合规经营、防范系统风险为底线,推动规范管理成为常态;以聚焦价值创造、提高发展质量为引领,推动精益管理成为特色。四、打造世界一流,就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强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促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加快打造人才高地。

    受集团公司党组委托,李云鹏作年中工作会议生产经营报告,李云鹏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油气勘探开发势头向好;炼油效益再创新高;化工提质增效取得实效;油品销售市场攻坚持续发力;工程技术服务拓市有效;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深化改革有序推进;企业管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于下半年工作,李云鹏要求,一要狠抓安全环保不放松,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严防事故发生。二要狠抓生产运行不放松,全面提升生产运行水平。三要狠抓开拓市场不放松,提高经营创效水平。四要狠抓降本减费不放松,打造低成本竞争力。五要狠抓结构调整不放松,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六要狠抓创新驱动不放松,支撑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七要狠抓改革管理不放松,不断提效率增活力打造竞争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公司总经理张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布置,要求各单位深刻学习领会集团公司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公司重点工作和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把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做扎实,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公司领导王旭江、陈燕斌、魏鑫,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安全总监,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合资合作企业我方行政主要负责人在镇海炼化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