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油石化科技智能化大会暨炼化智能化工厂交流会召开

4月26日到27日,2018年中国炼油石化科技智能化大会暨炼化智能化工厂交流会在宁波召开。大会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单位支持,中国化工学会、中化能源科技公司协办。来自国内多位专家院士及行业、学会的3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在开幕会上指出,目前,我国石油石化行业正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落实《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大会将引导石油石化认真落实国家“制造业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推进石油石化“智能制造”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公司总经理张玉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两化融合体系贯标示范企业,目前镇海炼化按照中国石化统一部署,加快建设智能工厂升级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竭诚之心,深化与大家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炼化企业的智能化建设,以智能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大会围绕信息化建设、智能石化工程建设与炼化企业的智能工厂推广建设所涉及的新设备、新技术及炼油科技智能化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以期推动石油石化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建设。钱锋、袁晴棠、李大东院士作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作了多场炼油石化智能化工厂报告,公司以《创新业务智能化应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作交流报告。 


 


信息来源: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