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公司举行

  
    9月12日下午,镇海炼化、华东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公司举行。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镇海炼化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打造技术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炼化基地的重要一步。
    公司总经理张玉明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词。张玉明说,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三方搭建起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能够更好地发挥出镇海炼化的产业优势、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优势和政府的政策协调优势。这将是三方共建、共创、共享的科技“孵化器”、创新“试验田”、增效“金钥匙”。张玉明表示,镇海炼化将同大家一道,共同维护好这一重要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的进度,共同将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成“政产销研用”的新样板。
    公司总经理张玉明,副总经理徐涛、陈燕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袁渭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郑剑等一起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燕斌主持。

 


   

创新研究中心下设高端新材料研发、智能工厂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发展三个团队。团队成员由三方技术和研发人员共同组成,合作内容包括技术开发、项目申报、信息共享、人才培养、技术许可等。三方在创新研究中心平台上,开展包括炼化一体化优化运行技术、高端化工装备与工艺、绿色功能高分子材料制造、高端特种精细化工产品开发等多领域内的科研合作,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更好地推进镇海炼化产业转型升级;三方约定将定期进行技术、政策、人才情报、科技成果、市场发展等方面的技术交流,挖掘市场热点,明确研发路线,开发适合市场发展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开展专题讲座,培养镇海炼化技术人员向高端科技人才发展。
     签约仪式上,镇海炼化、华东理工大学、宁波材料所三方领导共同签署了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标志着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宁波市经信委、发改委主管部门负责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