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讨论通过《镇海炼化分公司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守则》

 

    9月1日上午,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党委会,讨论通过了《镇海炼化分公司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守则》,主动作出庄严承诺,带头系好纪律“第一粒纽扣”,公开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守则》全文如下:
 

镇海炼化分公司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守则


    为增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民务实清廉意识,在建设“实力、活力、魅力”镇海炼化中持续发挥保障促进、示范引领作用,特制定本守则。
    第一条  政治坚定,顾全大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诚党的事业和石化事业,提升站位、把好方向,践行中国石化发展战略、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公司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第二条  修身养德,锤炼作风。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讲党性、重品行,讲规矩、守纪律。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管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第三条  民主和谐,团结共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传承“分工不分家、分管不分权”和“三分三合”的好传统好作风。襟怀宽阔,公道正派,事业为上,反对自由主义,不搞“小团体”“小圈子”,自觉肩负起“搞好企业、带好队伍”的担子。
    第四条  模范履职,落实责任。敢于担当,敬业奉献,诚信经营、诚实做事、诚恳待人,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一岗双责”,既管好自己、配偶和子女,又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第五条  依规治企,强化管理。致力于推进变革创新,深化“三项制度”建设,推进管理标准化、行为规范化,用完善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用严格的程序规范从业行为。带头尊重制度、敬畏制度、执行制度,依规依纪依制度办事,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第六条  清正廉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模范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模范谨守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坚持原则,务实清廉,厉行节约,反对“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25条实施细则和公司22条具体措施。
    第七条  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信守廉洁承诺,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学述职述廉、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制度,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信息来源: 
201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