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新闻发布会

    6月30日下午,公司举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新闻发布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明进行新闻发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顾跃光主持发布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等中央、省、市、区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公司领导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提问,并回答记者朋友提出的问题。

 


    张玉明说,这是镇海炼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护航“一带一路”安全的自觉行动。镇海炼化是中国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无论是所处的行业还是地理位置都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宁波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枢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被习近平同志称为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舟山港是全球首个8亿吨港,吞吐量全球第一。
    张玉明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我们将持续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的基础实力,主动拉高标杆,用好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的这一平台,传播安全环保理念,努力发挥央企的示范带头作用,守住能源命脉,筑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安全生产防线。”

 


     新闻发布会前,公司与北仑区委宣传部、北仑区安监局、宁波海事局、宁波港航局联合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起点港安全演习。公司副总经理陈燕斌担任现场总指挥。事故假想一油轮在7号泊位东平台装船过程中,因未及时换舱,导致轻质油品外溢,遇不明火源着火。公司启动火灾爆炸应急预案,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同时,组织协调海上、陆上消防力量进行应急救援。紧接着,海事、港航、急救、环保、清污等应急救援力量各司其职参与救援。仅10分钟,“大火”被全面扑灭,一起可能造成火灾爆炸及水域污染的“事故”,在众人合力“围剿”下偃旗息鼓。整个过程扣人心弦、紧张有序,很好地检验了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整个团队的协调联动能力以及各项应急设施的备战性能,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