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6月28日,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党在我心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主题,重温入党誓言,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追寻公司创业42年以来的发展足迹,进一步坚定了对“以最少的人管理最大的炼化企业”的发展理念自信、“三位一体”规划的发展路径自信、以“三项制度”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自信和以精细为核心的文化自信,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顾跃光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广大党员、离退休人员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结合刚刚结束的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严起,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支部强化整体功能、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筑牢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顾跃光同志结合前期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组织马列班开班式时的感悟,从发扬思想建党好传统、传承组织建党好经验、用好制度治党好抓手等3个方面,谈了对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的认识和体会,重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融合发挥作用,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镇海炼化在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同志主持。与会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言,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部分章节和篇目。
    座谈中,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苏鹤昉同志分享了参加省党代会的感受,谈了党代表如何发挥作用的打算。公司离休干部、老党员马厚泽同志讲述了自己入党和参加革命工作的故事,退休人员党员方来富、王水堂同志畅谈了“退休不退党”的心得体会,老党员以亲身经历和真切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产一线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踊跃发言,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气氛热烈。
    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