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安全主体责任宣讲

    6月22日上午,公司召开安全主体责任宣讲专题会,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明主讲。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顾跃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燕斌,副总师、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基层单位安全总监参加会议。宣讲专题会由陈燕斌主持。
    张玉明从为什么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哪些、如何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特别是针对“6.5” 山东临沂金誉石化爆炸事故,剖析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重特大事故的深刻教训;重点解读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要求,阐述了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履行的18个方面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各单位和全体员工: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履行专业管理、属地管理责任和岗位安全生产职责;三是按专业、按属地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把“五落实五到位”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打造“实力、活力、魅力”镇海炼化保驾护航。
    近年来,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多次发文,对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也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武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也是我们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既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客观体现,也是公司自身发展的主动追求。

信息来源: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