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宣贯省党代会精神

    6月20日,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温省委“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
     学习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明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省委“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时代背景以及与“四个全面”战略的内在联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顾跃光传达了省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和车俊、袁家军同志在宁波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苏鹤昉,在学习会上分享了参加省党代会的感受与体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浙江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对于全省上下开启践行“八八战略”新征程、再创浙江改革发展新辉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镇海炼化近年来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代表国内炼化企业率先达到世界一流的奋斗历程,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八八战略”关于“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部署的生动实践。
    “十三五”期间,公司将通过“实力、活力、魅力”镇海炼化建设,努力打造“五个国企样本”。一是坚持“一体两翼四融合”,努力打造实践“两个一以贯之”深化改革的国企样本。二是推进转型升级,建设技术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炼化基地,努力打造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国企样本。三是进一步参与国际竞争,努力打造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国企样本。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贯彻和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国企样本。五是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政治优势,努力打造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国企样本。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必须站位高格局、敢于担当。目前,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布局的七大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中国石化规划布局的四大世界级炼化基地都将镇海炼化列入其中,这为镇海炼化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作为浙江省工业制造业和石化行业的龙头企业,推进“八八战略”的深化实施,引领国内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浙江选择”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