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等40余家媒体走进镇海炼化

     3月23日下午,由镇海区委宣传部、公司党委宣传部主办,镇海区新闻中心承办的“走进绿色石化”暨新媒体头条竞赛活动在公司举行。来自央视、工人日报等近15家中央主流媒体和浙江省内有影响力的25家新媒体代表共90余人走进公司厂区、走进绿色石化、体验绿色石化。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洁、高效的启动仪式,介绍了围绕建设‘绿色石化、生态园区’的具体做法。仪式结束后,媒体代表们走进公司厂区,通过VR体验智能工厂,参观白鹭园、消防中队与清净废水回用设施等,实地感受生产绿色、共享绿色、产品绿色等绿色石化的实践情况。公司注重从源头开始,选择先进设计理念、清洁生产工艺与综合利用技术来组织生产过程,构建了以“高利用型内部产业链”“废弃物零排放”为基本构架的内部循环经济模式,走出了一条“代价小、效益好、低排放、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道路,得到了媒体代表们的高度赞美。

  当天下午,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十余家中央、省级媒体还专门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了解石化园区资源优化、区域联动、打造绿色石化生态园区的具体情况。目前,公司供应园区内化工企业的物料达16种,互供企业20多家,年互供物料总量超过200万吨。在公司的示范引领下,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链拉长,产品附加值提升,释放出日益显著的集群效应。
 
 

信息来源: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