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期“镇海炼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情况


 国际气候先锋队走进镇海炼


6月24日上午,来自德国亚琛彼尤斯中学和宁波外事学校的20多名师生走进镇海炼化,了解和体验石化企业环保工作。这也是中德学生参与国际气候先锋队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国际气候先锋队项目是歌德学院和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共同开展,旨在引导中德两国14至17岁的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了解不同国家的应对方式,使他们参与到社会活动当中并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2014/2015学年的主题是“我们正失去脚下的土地--环保主题下土地作为具有保护价值的资源”。

镇海炼化作为中国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是他们了解中国石化企业的一扇窗口。现代化的厂区布局、先进的集中控制、能源和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给中外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洁、漂亮”成为他们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当看到厂区内天然形成的白鹭园,师生表现出强烈的好奇:“这不是你们养的吗?你们喂食吗?”当得知白鹭秋去春回、自由栖息、从不喂食的肯定答复后,开心地笑了。在清净废水回用装置,中外师生认真品尝起处理后的废水,努力分辨与纯净水的口感区别。“炼化之行,是非常重要的一站,这对我们了解中国,完成国际气候先锋队项目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带队老师如是说。

 

国际气候先锋队项目是歌德学院及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共同开展的项目。每学年,来自中国的6所中学和德国的6所中学携手共同完成具体课题,并开展为期约两周的互访活动。2014/2015学年的主题是“我们正失去脚下的土地--环保主题下土地作为具有保护价值的资源”。在项目的第一个阶段学生以小组形式每周定期会面,同时通过电邮方式与友好学校的学生相互交流。在项目第二阶段参与项目的师生到各自的友好学校开展互访。在访问国,中德学生共同完成项目课题并就项目相关活动进行内容方面的交流。

信息来源: 
2016-04-07